close
去年底我辭去了我人生中的第二份工作,一直都很喜歡那份工作,如果不是因為那個把我們工作環境變成地獄的死德國老板,我也不會辭職。趁新工作還沒開始前,猪頭提議去宿霧玩幾天,順便可以去玩潛水(自從我考到潛水牌,就沒時間再潛過,算一算也一年多了沒下過水)。

十二月十六日(我辭職回港的第一天)我們就起程開始我們三天二夜的宿霧之旅。我是第一次到宿霧,第一個印象是這地方怎麼這麼窮啊!比起來泰國好太多了。我們是晚上六點多到機場,做酒店的車去新開張的Hilton Cebu Resort&Spa。酒店大門口有警犬上車查,進大堂前要檢查行李,非常嚴格的保安。酒店的大堂很小,來到房間後發現房間更小,我們三個人住,加了一張床後,沒什麼空間剩下了。連陽台也是小小的,當下有些失望。放下行旅,我們就做車去市中心吃飯。我們選了一家意大利餐廳,東西好吃,價錢又不貴。一邊吃一邊和猪頭認識的潛水教練商討接下來二天的行程。吃完行程也訂下來,價錢也談好了。飯後,我們來到Waterfront Cebu City Hotel內的賭場玩,這玩意我是沒興趣,只是陪他們一直玩到一點。

在酒店陽台拍的:






第二天一早,吃好早餐就坐車去碼頭開始第一天的潛水。(順便提一下,早餐還不錯,有一種面包很好吃,連猪頭這個不愛吃的人也每天都吃。做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船我們來到一個小島,停好船就開始潛水。水非常的清,不用下水就可以看到下面游來游去的魚,珊瑚,很漂亮。我們一共玩潛了二次,太好玩了。水下真的太美了,一群群色彩斑斕的魚游來游去,很多不同種類的珊瑚和不知名的植物,下次一定買個可以潛水用的相機把它們都拍下來。玩累了,上岸吃燒烤。有魚,有蝦,有鷄,有蟹,有肉,蘸他們自製的辣椒醬油很好吃。還有就是杧果,菲律賓不愧出產杧果,又大又甜,我每都吃好幾個。 吃完飯休息一下,變天了,開始下雨。大家上船回家,才知道是辛苦之旅的開始。風很大,我們當好逆風行駛,給浪拋得好高,水雨海水一股腦的往身上洨,風一吹,大家都冷得發抖。就這樣開開停停(因為浪太大,要停下),一共用了二,三個小時才回到碼頭,大家都累散了。

回酒店後洗完澡,休息一下才回過氣來。晚飯在潛水教練家裡吃,他親自下厨。他家很漂亮,是一幢有花園的三層樓高的小洋房。一樓做辦公室,其餘的自住。晚飯在天台吃,晚上很涼快,我們和他的家人一起吃飯,大家邊吃邊聊,過了很愉快的一晚。




超好吃的烤小猪,大家很豪爽的用刀切來吃,皮脆,肉是又嫩又多汁。


很鮮的烤海螺


超大的蜆,那個湯放了薑來煮,鮮甜濃度,我一口氣就喝完了。




大隻的瀨尿蝦,有烤的有煮的,我個人覺得煮的比較好吃。


宿霧的特產Lapu Lapu,魚肉很滑。


炒鮑魚,這個菜很下飯。


美味杧果

吃完晚餐我回酒店休息,猪頭他們去masage。可惜他們二人在做masage的時候受了寒,最後一天二個人都開始不舒服。

最後一天,我們去了一個小島浮潛,我玩得樂此不疲,沒穿救生衣的玩了一個多小時都不覺得累。上船晒了一會兒太陽,應該是防晒油涂得不夠,我盡然晒傷了,到現在半年,黑印還沒退。

在機場附近吃了很好吃的韓國菜(是韓國人開的),就打到回府了。

宿霧,我一定會再去。(但一定不會再住Hilton,完全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