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摸摸頭摸摸腳,這次雪碧沒有像平時那樣把腳收起不讓我摸,也沒有瞇起眼睛舒服的讓我摸頭,雪碧已經走了。

星期日半夜十二點多診所打電話來說又驗了一次血情況還是沒有改善,我和姑娘說第二天下午我父母會去看她,我下班後就去看她並會和醫生商量一下的接下來的治療方法。收線眼淚又止不住的流,怎麼也睡不著,真的很捨不得雪碧再這樣辛苦下去,但另一方面要我決定是不是把她人道毀滅又很不忍心。終於哭得累了的我手裡拿著紙巾睡去。

星期一上班立刻告訴朋友們雪碧的情況,一邊打字一邊掉眼淚。十點三十七分正和賣字郎講她的病情時,收到診所來電說雪碧剛走,走的很快沒什麼痛苦。我一聽馬上講不出話來,好不容易讓自己說出下班馬上過來就收線。把消息告訴朋友後,我跑到show room打電話回家,但父母去看醫生不在家。這時真的忍不住了,我一個人站在房間裡放聲大哭。好不容易讓自己心情平穩下來,再回辦公室。整個早上完全沒有心思工作,跑去老板那裡打算請一個小時的假早點去診所,結果還沒開口就哭起來,嚇到我老板以為我父母出事,馬上讓我坐下慢慢說,了解了情況後老板說我想什麼時候走都可以。朋友們都在msn上面安慰我,讓我不用自己一個人獨自面對。十二點多終於找到父母,電話中告訴媽媽不用去看雪碧,她已經走了,媽媽一聽馬上就哭了。中午吃飯,同事們以為我感冒,怎麼一個早上都不停流鼻涕,眼睛又肿到不行,知道了情況後她們稍微安慰了我一下,但有些話讓我心裡更難受。我知道對別人來說雪碧只是一隻貓,但對於我來說她是家裡的一份子,所以同事有的comment讓我不想回答,也不想和她們多說什麼。

好不容易等到下班回到家爸媽已經幫雪碧做了個小祭壇,放著她的照片,平時吃的東西,還點了剛從印度帶回來的香。等康回家我們二人一起去診所看雪碧最後一面。睡在桌子上的雪碧包著藍色的毛巾,臉和前一晚看到的差不多,挺安詳的。眼睛沒有完全閉起來,我想幫她合上眼睛,但沒辦法完全合上。最後大家摸摸她的頭,摸摸她的腳,腳還是柔軟。平時雪碧不愛別人摸她的腳,被人摸一下就馬上把腳藏起來。和姑娘安排好後事,永別雪碧。和康走在回家的路上,倆人聊天雪碧生前怎麼可愛,怎麼聰明,想到的都是她的好,在我們一家人心中雪碧是最漂亮最乖的寶貝。


20090316210



DSCN4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